中共全會首日 天安門鬧自焚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共17屆5中全會昨天揭幕,卻發生疑是上訪者在北京天安門自焚事件。維權網站透露,一名天津回族訪民不滿投訴長期未獲受理,開車到天安門與丈夫一起自焚。

北京新京報網站引述新華社報導稱,據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通報,昨天上午10時40分左右,一輛天津牌照的白色汽車由長安街由東向西行駛中突然起火,值勤民警和消防人員迅速趕到現場撲救。

有大陸網友進一步指出,轎車起火時現場黑煙滾滾,途經車輛和行人一度都停下拍照,空氣中瀰漫刺鼻味道,警消滅火後拖走車輛,並且清掃乾淨現場。

香港明報獲得的消息稱,車上自焚的是一對夫婦,用了5瓶汽油,至今天凌晨2人生死不明。

名為「權利運動」的維權組織指出,車上2人來自天津的回族上訪者張培馨和他丈夫,張身患肝病,加上認為自己訴冤無門、生存無望,因此一起到天安門前點燃汽車自焚。

其它維權網站上也有相關報導,並指張培馨未成年小孩在學校受到了「民族侮辱」,加上生活保障等問題未獲解決而開始上訪。2007年至2008年期間,當時雙目已幾乎失明的張培馨曾表示,多次赴京上訪都遭到天津北辰區地方政府的非法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