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至蕙訪陳旺:修法議案前途樂觀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多倫多中區華埠超市店主陳旺因為捉小偷反而成了被告,引起廣泛的關注和同情。今天,又有一位國會議員到陳旺的超市表達支持。來看記者的報導。

先是聯邦保守黨,然後是自由黨,今天是新民主黨。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我今天專程來送一份議案給你。」

一年之中,包括部長在內的三位國會議員親訪陳旺,目的都是一個。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保證法律不要讓像陳旺這樣辛勤工作的店東被當成罪犯。」

陳旺和2名店員面臨襲擊和強行禁錮的刑事控罪,原因是他們去年捉住了1小時前偷東西的職業小偷,但刑法規定只有當小偷正在行竊時才能抓。社區發起了簽名活動要求修改法律。鄒至蕙和胡平藻兩位議員也分別向國會提出個人議案,要求修改刑法494條,允許店東有合理的時間捉拿小偷。

被控罪超市店東陳旺:「做生意面臨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都是被這些小偷來偷,也無法保護到自己。如果這個法律可以修改一點的話,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保護到我們做小生意的話,我們會非常之高興。」

受害人權益行動委員會奚治瑾:「我們的司法制度需要發出一點資訊,讓市民知道,我們的制度還是健全。」

鄒至蕙說她已經同保守黨政府的移民部長、司法部國會秘書,以及國會領袖討論過自己的議案,感到前景樂觀。

「我們還會遊說公共安全部長及司法部長。相信在他們幾位中,肯定有人會採取實際行動。」

鄒至蕙說溫哥華、蒙特利爾等地的華人店東都踴躍簽名支持修法,目前已經超過1萬個。

鄒至蕙說她希望下一週就在國會裏獲得所有黨派對這個議案的支持,這樣,這個金牛城超市議案就能跳過二讀,直接送到國會的司法委員會討論,然後進入三讀程式。而陳旺的案子將在本月25號進行結案陳詞。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