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與美元基本持平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週三(10月13日)加元美元匯率達到五個月來的最高點,直逼1比1大關。

在東部時間今天最高達到1加元兌99.88美分,之後回調,以99.52美分收盤,比週二(10月12日)的收盤價高0.6美分。

豐業資本外匯策略師卡米拉•薩頓(Camilla Sutton)在早間評論中認為強勁的買方需求會將加元推高,與美元持平不會有太大困難。

加元曾經在今年四月超過美元,1加元兌1.0052美元,但是僅僅一個月後,就跳水至92.18美分。之後,由於美元疲軟,加拿大的高利率,以及商品價格尤其原油價格的上升,加元穩步走高。

在今天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銅期貨合約的價格增長了3%,達到27個月以來的最高點,以3.82美元一磅收盤。11月原油期貨價格增幅超過1美元,收盤價為83.01美元一桶。

由於加拿大是許多原材料的淨出口國,這些商品不斷走高的價格支撐了加元的堅挺。

加元兌美元匯率在2007年11月7日達到歷史最高水平,1加元兌1.103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