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新法 皮下植入藥物治療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有海洛因和處方止痛藥成癮問題者,可在皮下植入裝置,讓裝置釋放少劑量藥物來戒毒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華特林(Walter Ling,暫譯)帶領的研究發現,植入丁基原啡因(Buprenorphine)者,比較能夠成功戒除嗎啡類藥物(包括海洛因和處方止痛藥),也較少出現因戒毒而引起的不適症狀。

研究人員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寫到:「植入丁基原啡因(Buprenorphine)者較植入安慰劑者,在臨床評等和病人評等的戒斷症狀(withdrawal symptoms)都較低,病人評等的嗜毒性也較低,並在全球臨床進步評等上大獲改善。」

華特林及他同事自2007年4月至2008年6月,在美國18個地點抽樣,針對163位嗎啡類藥物上癮的成年人進行研究。

其中108人植入丁基原啡因,55人植入安慰治療劑。治療裝置植入在成癮者非慣用手手臂內側表皮下。(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