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綠產業 美國東岸風力發電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科技業巨擘谷歌(Google)為首的投資團隊今天宣布1項50億美元工程,計劃利用大西洋風力替美國東岸發電,試圖刺激開發替代能源。

  這項工程將在新澤西至維吉尼亞的565公里之間,架設海上風力渦輪和高壓電網。這段美國人口最稠密的地區,2003年曾受斷電之苦。

谷歌表示,該公司將提供37.5%的開辦資金。

谷歌綠色企業營運及策略負責人尼德漢(Rick Needham),形容這項企劃為替代能源的新「超級公路」,不僅創造工作機會,也終究能提供足夠能源給190萬家庭用戶。

尼德漢在華府的記者會說:「若一個大型企劃可改變產業,我們願意承擔這企劃帶來的可承擔風險。這也是為什麼本公司目前為止都如此成功的原因。」

谷歌表示,這項名為「大西洋風力傳輸」(Atalantic Wind Connection)的工程,希望能在2013年初動工,在2020年完工。當然這需視政府批准進度而定。(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