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通訊展 網路監控助節能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正在佈建的光纖網路系統搭配通訊和感應器可以大大發揮節電功效。正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行的「台灣寬頻通訊展」中,這項技術可透過網路監控家中用電,大幅改善耗電情形。

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舉行「台灣寬頻通訊展」,工研院資通所設立「寬頻通訊系統主題館」,展示節能數位生活、行動警政系統、4G系統解決方案、終端設備專區、資通20年等展示專區。

主題館中,曾經獲得「微軟潛能創意盃」台灣區決賽冠軍的交通大學「超智能電表」,與佳景科技共同展示結合電力、資訊、網路通訊三項技術達成的節能效果。

佳景科技表示,各大電信和網路業者正在佈建下一代光纖網路。光纖可容納更大量資訊交流且不中斷,超智能電表技術以非侵入安裝方式,在電源、開關的鐵盒中可安裝細小感應器,幫助消費者透過手機或電腦聯上家中系統主機,了解家中電器耗電量。

佳景科技指出,除了可分析耗電情形,若在辦公室發現家中用電異常,不但可及時了解狀況,還可將未關閉電源予以關閉,甚至控制燈光、空調、門禁、視聽系統等,發揮節能功效,兼顧保全功能。

圓展科技也利用光纖寬頻系統將辦公室視訊功能大大提升,不同於現有視訊可能隨時斷訊和延遲,動作相當流暢,而且價格比歐美同樣產品便宜許多,企業使用這種系統可大幅節省出差時間和經費,達到快速和客戶溝通功能。

資通所今天還舉行「車載資通訊關鍵技術成果發表與廠商交流會」,邀請產業界和國際大廠等參與,並展示各項創新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