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再現帶蛆柑橘 市民敬橘遠之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近日,在湖北天門,鄭州、西安等一些城市裡的水果市場上發現了帶蛆柑橘,市民不小心食用後產生嘔吐。消失兩年多時間的蛆柑再次重現江湖。有關部門還沒查出蛆柑橘的產地。

繼2008年四川廣元發現柑橘蛆災後, 重慶、河南,新疆等地市民紛紛在當地市場上發現生蛆柑橘。受蛆災的影響,廣元之外其它產地的橘子也受連累,即便不是來自四川的柑橘,人們也紛紛「敬橘遠之」。

據荊楚網報導,近日,湖北天門市數名在當地超市買到帶蛆柑橘的消費者,向有關部門舉報。其中,家住湖北天門市鍾惺大道愛心巷西區七排125號的董先生舉報稱,當地一超市銷售的橘子裡有寄生蛆蟲。

據董先生介紹,10月6日晚8時許,他在城區某超市買了2.94公斤橘子,回家後邊看電視邊和妻子童女士吃橘子,不料,當他剝開第五個橘子皮時,橘瓣裡的蛆蟲直立起來,嚇得他和妻子立刻嘔吐不止,當時就要到某超市理論。

鑒於某超市當時已打烊,董先生便說服妻子次日一早向天門市工商部門舉報,接著,董先生帶著朋友於當日早上到該超市又買了2.87公斤橘子,並在工商部門、超市員工的見證下,證實了這些橘子裡有寄生蛆蟲的事實,超市負責人馬上表示願按10倍價格給予董先生賠償,但董先生不願接受。

據中國農業科學院植保所生物入侵研究室首席科學家介紹,柑橘裡的這種蟲子叫「柑蛆」,又名柑橘大實蠅,僅為害柑橘類。

由於柑橘大實蠅只為害柑橘類,與其它農作物病蟲害一樣,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同時,它不同於動物身體裡面的寄生蟲,不會造成人畜共患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