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民國百年 主角民眾當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從2010年10月10號後,中華民國正式迎接「建國百年」到來,今年國家慶典不只擴大舉辦,而且鼓勵全民參與,從表揚「台灣之光」,到邀請民眾花車遊行齊步走。這場國家生日派對,人民成為主角。

榮登全球百大人物的陳樹菊阿嬤、金牌國手朱木炎等,各類「台灣之光」在國慶日接受獻花,總統縮短演講,馬上邀請各路民眾,花車遊行齊步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只有一句話,民國99年花車遊行正式開始」

國家大典必到的北一女儀隊,威武耍槍,吸引觀眾目光,同樣很會耍槍的小Ryan也來參一腳,不過卻忘了幫誰慶生。

記者:「Ryan你知道今天是甚麼節嗎」
小禮兵Ryan:「今天是中秋節,十月十號」

即使3歲小Ryan很緊張,也沒有人會見怪,雙十節,只有慶祝的歡樂氣氛。

名模林嘉綺一襲紫色露肩洋裝,鎂光燈閃不停,花車下,依林名模排排站,把時尚化為青春洋溢,不過第一次走這麼長的伸展臺,全程4.8公里,興奮又緊張。

依林名模:「超緊張,超興奮的」

即使是展現國力的大型兵工車,一趟遊行也結合多種表演藝術。

藝人王彩樺:「祝福我們國家生日快樂」

外國民眾:「很喜歡這裡,美麗的風景,友善的人民」

民眾:「很好,希望明年繼續辦」
民眾:「第一次參加,不過很棒」

記者:「今天為甚麼這樣打扮」

遊行演員:「唐吉柯德的精神,就是不怕困難,不怕冒險,像徵我們中華民國百年一樣」

用盡多種方式,歡樂表達國家遠景,號稱台灣首次的國慶花車嘉年華,成功吸引超過50萬人參與,派對結束,正式迎向民國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益豪、林凱文、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