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中國訪民在國外的維權行動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據國際媒體報導,溫家寶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前,在美國紐約聯邦法庭狀告溫家寶的孫丹丹,其山東父母家突然有幾名警察到訪。報導說這次到訪的警察與以往不同,不像此前的國保、國安警察,到來不是騷擾、就是恐嚇。這次則是對孫丹丹十幾年前被強姦情況;以及後來遭到計生委和縣醫院綁架、墮胎情況,進行了詳細詢問和記錄。

山東省政法委的官員還對國際媒體透露,中國總理溫家寶和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都專門批示山東政法委機構,必須查清孫丹丹被強姦和墮胎案情。所以此事是由山東警察部門的刑事幹警出面,顯然是按照刑事案件予以立案並進行偵破。

山東省蒼山縣的一位官員對媒體說,已經調入人事局的涉嫌強姦孫丹丹的原班主任已經被停止工作,並接受警方刑事調查。一件孫丹丹年僅17歲時、迄今已14年的案件,在孫丹丹十多年來投訴無門,還屢遭迫害,現在她逃出中國,形成國際案件後,似乎是峰迴路轉,出現了可能昭雪的曙光。

中國遭受冤屈迫害,數以千萬計的訪民,在中國不僅經年累月投訴無門,而且進一步遭受截訪、毒打、關押、直至勞改、勞教,更甚者有被毒打迫害、倒在街頭,從人世間無聲無息消逝。

中國當今的訪民,是中華五千年來處境最悲慘的。中國以往歷朝歷代遭受冤屈的老百姓,至少有兩點是可以行使不會遭到剝奪的,這就是遭受冤屈迫害可以向社會講訴,還可以逐級擊鼓鳴冤、滾釘板,爭取立案申冤。但是這些在今日中共手裡,全部蕩然無存。中共甚至多次教唆無恥文人和御用喉舌在社會上煽動輿論,要正式立法,懲治拼死申訴者。由於社會極為強烈而且一面倒的譴責、抗議,針對訪民加以迫害、鎮壓的所謂立法,一再擱淺。

但是實質上,暴虐壓制訪民申冤的舉措早已全面展開。截訪是中國各省市普遍採取的壓制上訪措施,精神病院和勞改、勞教也廣泛採用來對付上訪。現在更是成立了安元鼎一類私人公司,可以大肆抓捕訪民。

不論是公安警察對訪民的抓捕關押、政府機構對訪民的肆意截訪關押、還是安元鼎一類私人抓人關押的公司,對訪民的共同一點就是肆意侵犯人身權利和人身安全。而這些公然違背憲法的行徑完全得到中共政權集團的默許、甚至承認。

訪民在中國除了進一步遭受欺凌迫害,不可能有任何其它出路,已被越來越多的訪民所認清。所以想方設法逃離中國,到世界上申冤,已經有許多人開始闖蕩這看不清的前程。孫丹丹是其中的一個。

此外,上海被強制拆遷的受害者胡燕,以及以胡燕為代表的一批聯合國門前的訪民,長期駐紮在紐約,已經成為聯合國大樓前的一景。

實際上很多年前已經有一些訪民離開大陸,在世界的各個地方述說在大陸的遭遇。不僅美國和歐洲屢屢出現大陸的訪民,就是香港在中共駐港機構前舉牌呼冤,或中共官員來訪時抗議,也頻頻發生。甚至到台灣訪問的中共官員遭到訪民追堵,也不是罕見的現象了。

但是訪民在全世界對中共的控訴和追堵,能夠因此而冤屈得平,改變命運的,還是微乎其微。象孫丹丹那樣得到高調改正希望的可能,是絕無僅有的。同樣是在國際社會申述冤屈,但是孫丹丹與胡燕們的結果大不相同。就是因為胡燕們僅是一般鳴冤叫屈,而孫丹丹則是將中共具體官員推上有實質管束可能的法庭。

對於今日的中共來說,完全不在乎任何醜行和罪惡在國際上揭露。因為國際揭露反而不像國內媒體報導,可能引起社會的共鳴和產生劇變。對中共來說,這是遠在天邊的噪音,中共完全擺出“罵由你罵,做歸我做” 的無賴嘴臉。但是告上法庭就不好玩了,萬一法庭受理,追究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才有了孫丹丹一案急如星火的處理。

孫丹丹和胡燕們在國際上狀告中國的不同遭遇,說明人們對於中共的迫害,僅僅訴說是無效的,必須尋找有實質壓力的途徑和方式。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