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環保汽車及綠色生活展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洛杉磯南芭莎迪納市10月10日舉辦了環保汽車及綠色生活展,讓當地民眾有機會獲得節能知識,並了解環保汽車市場的最新動態。請看報導。

第四屆南芭莎迪納環保汽車及綠色生活展,在被封路的密訓街上舉行,到場的觀眾可以參加從園藝種植到電動車新知等五個不同主題的研討會,或到有興趣的攤位索取資料、詢問問題。
主要贊助單位南灣空氣品質管理局今天派專員解說。

南灣空氣品質管理局發言人山姆•愛德武(Sam Atwood):「我們在過去數十年有大幅進步,但我們還是有全國最髒的空氣,這導致了許多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過早死亡,每年有六千南加州居民因此少活12年。」

愛德武表示,像這臺福特的油電混合車,每次充電後可以跑四十英哩,之後才會用到汽油引擎,民眾可以因此省下可觀的油錢。這臺車在兩年以後才會上市,但具有類似功能的通用油電混合車Volt目前已開始接受訂單,預計消費者在未來兩個月可以拿到新車。

除此之外,民眾可以直接購買如福特的福克斯Focus等低污染的車,或是安裝廢氣清理系統到任何傳統車輛上。HH2氫氣工程公司工程師祝潘錫克(Derek Zupancic)表示,安裝只需要四個小時,不但可以省下一半的油錢,也會讓燃油系統保持乾淨。

今天在現場展示的,還有洛杉磯零污染的電動公車,到一般如國民、本田及豐田的家用車輛,也有贏得國際賽車比賽、一次充電可以跑兩百多英哩的TESLA跑車,及單價從數千到數萬美元不等的電動機車。

今天的展覽從上午十點一直進行到下午四點,吸引數千位民眾到場參觀,了解節能資訊,也了解環保汽車。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