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2比3不敵泰拳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石磊綜合報導)昨晚中泰對抗賽云頂決戰在馬拉西亞雲頂雲星劇場拉開戰幕。中國功夫2比3負于泰拳,分別是首場楊建平擊敗丁力,第二場徐琰戰勝麥樂佩,第三場藍桑坤勝曹耀民,第四場德班瓊力擒康恩,第五場雅桑克萊擊敗王冠。

其中在雙方第四場較量中,泰國選手德班瓊在第二回合擊敗中國隊領軍人物康恩獲勝。康恩賽后被人扶下場。康恩此役的對手泰國選手德班瓊少年成名, 是泰國的超級泰拳明星,08年,年僅19歲的他即獲得2008年泰國著名拳場崙批尼130磅排名第四位,之後憑藉凌厲的膝法迅速進入高手如雲的一線泰拳選手之列,成為名副其實的泰拳超級明星。

首回合比賽開始,泰國選手德班瓊率先發起猛攻,在連續掃腿擊中康恩後,又以後手拳威脅康恩,在挺過對手的這一輪進攻後,中國選手康恩開始連續打出拳腿進攻,並在回合進行到一半時將對手擊倒,導致對手被數秒。隨後的比賽中,康恩一直壓制對手,並將德班瓊逼在繩邊連續重拳擊打,德班瓊險些被擊敗。本回合餘下的比賽,德班瓊在強勢的康恩面前只能加強防守。首回合比賽,康恩略佔上風。

第二回合比賽,康恩並沒有擴大領先的優勢,反倒是泰國選手德班瓊在比賽中加強了攻勢,憑藉連續的直拳進攻將康恩逼到了繩角,防守多次出現空當,被德班瓊兩記重拳擊中倒地,被裁判數秒。隨後的比賽中,兩人在拳台中心相持中,康恩再次露出空擋被對手重擊倒地,再次被裁判數秒。在連續遭到重擊後,康恩餘下的比賽只能硬撐著。此時看到機會的德班瓊將康恩逼在繩邊連續猛擊,康恩毫無抵抗能力,這一回合康恩被對手連續擊倒3次,出現了明顯的反應遲鈍,幾乎無法動彈。裁判及時終止比賽,宣判德班瓊戰勝康恩獲勝。比賽結束後康恩被工作人員扶下拳台。

此次比賽場地設在馬來西亞,沒有了“愛國哨”的干擾,更能體現出比賽的公平性和隊員的技戰術水平。雙方上一次較量是在2009的佛山,當時中國隊曾4比1完胜對手。當時泰國拳王曾想挑戰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