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9成家長 憂孩童線上隱私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論及孩童隱私的保護時,美國家長認為社交網路的表現不及格。

根據美國左格比國際公司(Zogby International)為「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所做調查,每4名家長中就有3人認為,社交網路未能妥善保護孩子在網路上的隱私

92%的家長表示,他們憂心孩子在網路上分享太多資訊,且有85%的家長表示,他們較5年前更擔心線上隱私。

調查發現,可明確指出某人行蹤的地理定位服務,引發大量關注。

91%的家長表示,家長授權前,搜尋引擎及社交網站應不能與其他業者分享孩童所在地點。

常識媒體創始人兼總裁思特爾(James Steyer)表示:「由調查結果可看出,業界對隱私權的看法與家長及孩童的想法截然不同。」

思特爾又說:「美國家庭深怕個人資料被科技及網路公司拿去使用,而這些業者現在似乎還置若罔聞。」

根據左格比國際公司所作調查,逾60%的家長要求美國國會,修訂孩童及青少年的線上隱私權保護法。

左格比國際公司8月時,對2100名成年人進行調查,誤差值為正負2.2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