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各界歡慶中華民國國慶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電)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7日晚間在紐約市曼哈頓君悅飯店 (Grand Hyatt New York)舉行中華民國99年國慶酒會。大紐約地區的僑團也在國慶前夕舉辦升旗、茶會及遊行等活動慶祝。

包括紐約、康乃狄克、新澤西及賓夕法尼亞等州政要、駐紐約各國總領事、駐聯合國各國常任代表及大紐約地區僑胞千餘人與會,場面盛大隆重。

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在致詞時表示,美國與中華民國均以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為核心價值。馬英九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後,不但致力加強台美交流,同時也尋求兩岸關係的改善。

他指出,在2009年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後,中華民國更積極設法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 及「世界民航組織」 (ICAO)等國際組織,協力推動全球和平與繁榮。

代表大紐約地區僑胞的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在致詞時表達僑胞擁護中華民國的堅定立場。

索羅門群島駐聯合國常代貝克大使 (AmbassadorCollin Beck)則強調友邦均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UNFCCC及ICAO等組織。

酒會現場大型螢幕放映的「九九光芒,榮耀一百」等多媒體影片及入口處的「台灣畫境」照片展覽,介紹台灣風光文化及各項發展,吸引出席人士佇足觀賞。

大紐約地區的僑團也舉行不同形式的雙十國慶慶祝活動,包括藝術團體表演、國慶升旗典禮及餐會。10月10日在紐約華埠舉行的慶祝活動,包括升旗典禮、慶祝茶會、遊行及餐會,是全美各地最具規模的國慶慶典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