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適當的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這是美國政府官員難得的公開清楚表明支持台灣參與ICAO。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透過電話明確地表示,在這項問題上,美國支持台灣的立場。

中央社記者今天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提問:ICAO目前正在加拿大舉行第37屆大會,討論國際飛安問題。由於台灣不是會員,不能參加這項會議,雖然台灣負責相當大的飛航情報區,有49家航空公司的100多萬航班每年飛經該區。

針對台灣爭取參與ICAO,美國所持的立場,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表示,一般而言,在國際組織問題上,美國認為台灣應該有意義地參與;至於如何參與,則是由各國際組織去決定。

  不過,隨後一名國務院的官員在中央社記者打電話進一步詢問時澄清。她表示,美國政府的確切立場是:「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適當的國際組織,包括參與ICAO。」(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