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未來就業要懂雲端科技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7日法新電)美國科技巨擘IBM表示,未來需要的工作技能將是擅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網路「雲端」運算軟體,只會標準的桌上型電腦不夠。

IBM科技發展趨勢調查(IBM Tech Trends Survey)明天即將公布的結果顯示,多數企業技術專家認為,到2015年前,將有更多商用軟體專供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使用,而非傳統的辦公系統。

來自87國的2000名受訪者中,約有91%的人認為,在5年之內,公司對線上程式服務的喜愛程度,將超越內部電腦網路系統。

IBM聯盟副總裁海尼(Mark Hanny)與法新社討論調查結果時表示:「我認為這對社會有很大影響。」

「人類要擁抱科技,這很重要;對所有行業來說,這都是關鍵的決定因素。」

海尼表示,從醫界到媒體等各行各業,精通行動裝置上網的應用軟體,將成為必要的工作技能。(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