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舉行市長候選人辯論會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除了多倫多,渥太華也在進行市選,第四次市長候選人辯論會近期在加拿大首都國家藝術中心舉辦。辯論主題是展望渥太華的未來,現場觀眾主要是渥太華的年輕市民和學生。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這裡是加拿大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2010年市長候選人辯論會正在這裡舉行。讓我們進去聽一聽。

當晚的辯論主題主要針對渥太華的公共交通和文化藝術。特別是是否建設市中心公交隧道的問題,幾位候選人各持己見。

現任市長拉里•奧布萊恩(Larry O’Brien)和前市長吉姆•沃森(Jim Watson)都支持耗資21億的隧道項目,以緩解高峰時段的交通擁堵問題﹔市議員克萊夫•多塞特(Clive Doucet)則更願意放棄隧道,改建沿Carling Ave.而行的輕軌﹔前區域主席安德魯•海登(Andrew Haydon)則反對耗資過巨的項目,而應建全現有的公交服務。

當天的辯論會座無虛席,現場氣氛熱烈,電視直播的同時也邀請民眾進行網上互動。

現場觀眾卡特里娜•瑪氏(Katrina Marsh)表示她很喜歡這場辯論會,“辯論的一開始平穩流暢,大家很謙和。中間起了爭論,還有一些波折。但我聽到了很有意思的觀點,這種形式也很好。”

10月25日,渥太華居民將投票選出新市長。

新唐人記者申華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