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減肥茶 檢警查獲加料過量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7日電)宜蘭檢警今晚宣布破獲1起減肥茶包涉添加過量的「番瀉甘」案件,查獲總數逾52萬包違規減肥茶;若長期每天飲用這類減肥茶,恐引發急性腎衰竭。全案已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宜蘭地檢署晚間表示,檢方今年8月接獲宜蘭縣衛生局函文,指縣內許多藥局販售的某家養顏美體茶包涉嫌添加超過合法劑量的「番瀉甘」,嚴重影響消費者健康。

檢方、宜蘭縣警察局等展開調查後發現,許姓業者在5年前就委托台北縣某家公司朱姓負責人,涉嫌製造添加過量「番瀉甘」的養顏美體茶包等原料。

  檢方指出,許姓業者再委托他人將這些原料包裝成成品後,以每包新台幣20元的價格,賣給宜蘭縣、嘉義縣、台北縣市的藥局及店家,總計超過上百萬包。

檢方說,檢警見時機成熟,前往台北縣市2家藥品公司執行搜索,起出總數超過52萬包添加過量「番瀉甘」的減肥茶。全案已將相關涉案人依照涉嫌違反藥事法,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檢方表示,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番瀉甘」每天使用的劑量不可超過12毫克,這起案件查扣的茶包,每包「番瀉甘」劑量分別達38.3毫克及18毫克。

檢方指出示,民眾如果每天飲用,可能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營養不良,甚至急性腎衰竭,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或食品,避免受騙上當、危害身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