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砸250億 產太陽能電池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7日電)友達光電進入太陽能產業,決定進駐加工出口區中港園區,總投資額高達新台幣250億元,生產太陽能矽晶電池,估計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年底前即可開始建廠。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中港園區上百公頃土地,由於鄰近台中港以及機場,交通便利,加上中港園區是保稅區,近來成為投資熱門地點。

經濟部官員說,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9月30日剛通過友達光電申請進駐案,總投資額高達250億元。

經濟部官員進一步指出,加工出口區中港園區目前投資廠商以面板與機械廠商為主,包括日商台灣電器硝子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玻璃基板);友達是第一家進駐園區的太陽能廠,目前中港園區使用率已經高達97%至98% 。

加工出口區核定給友達10公頃土地建廠,這項投資計畫預計在3年內完成,總投資額達250億元,年底以前即可開始建廠,主要是生產太陽能矽晶電池。

友達近來積極跨足太陽光電市場,友達提交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的中科四期投資計畫中,也規畫設有 2座太陽光電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