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氣千條 鈀金創9年新高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鈀金現貨價攀抵2001年以來最高,主要因美元走軟帶動投資人避險需求,加上來自汽車業的實體需求。

鈀金價格一度上漲1.9%,來到每盎司597.50美元,超越2008年3月巔峰時的595美元。鈀金今年已經飛漲47%,閃亮表現不但擊敗今天再破紀錄的真金,也比白銀和白金更耀眼。

貴金屬今年價格飆升,受惠各國央行及政府維持低借貸成本、耗費大把銀兩刺激經濟。美元指數(DollarIndex)因為市場對聯準會將擴大量化寬鬆措施的預期加溫,已經連續三天下跌,今天更觸及1月以來低點。

紐約摩根大通的兩名分析師Colin Fenton和Matthew Lehmann昨天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鈀金在接下來的半年到一年中,將可能衝高到每盎司700美元。他們指出「新興市場對汽車產業有強勁需求」。

美國聯準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並矢言採取更多措施刺激經濟成長。聯準會主席柏南奇10月4日表示首輪的資產收購確實有助改善經濟,進一步的購買計畫或有更大幫助。美元指數自6月7日以來已經下降13%。(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