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滕州一家農資超市被強拆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高山採訪報導)山東省滕州市南沙河鎮上徐村村民劉學俊的農資超市10月3號被當地政府強制拆遷,劉學俊因為抵制而遭到拘留。

據湖北隨州民生觀察提供的消息,10月3日上午9點左右,南沙河鎮政府、行政執法、警察及不明身分的「打手」200餘人,車輛30多輛,挖掘機5 台,來到滕州市南沙河鎮龍泉南路劉學俊經營的農資超市實施強制拆遷。為保護家中財產,劉學俊要求先清理屋內財物。但是,執法人員置之不理,造成在拆遷過程中,商店內的現金、化肥、農機具等物品折合人民幣70多萬元,被埋壓廢墟之下。南沙河派出所副所長王玉先及民警野蠻執法,毆打老人和兒童,並使用催淚彈,把家中老小共11人抓走,分別拘禁在鎮計生辦、派出所、上營警務區,輪流看押。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說,劉學俊的兒子劉海濤向他敘述了強制拆遷的具體情況:

「7月3日,政府方面和拆遷方他們出動了200多人對劉家進行強制拆遷。劉學俊他們進行抗議去阻止這個行動,結果當局動用警力一下子把劉家7個人在當時衝突的過程中,警察他們都是使用暴力,他們連五歲的小孩都打。當天抓了7個人包括這兩個小孩。後來其他人陸續都放了,就是劉學俊還被關著,這家的家長還被關在拘留所裡面。」

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說,2010年4月,南沙河鎮政府派行政執法隊、司法所來劉學俊的農資超市,談龍泉南路的房屋拆遷事宜。告知以棗莊市78號文件內容為依據,對具備房屋所有權 證的房屋給予310元/㎡的補償標準,無證房屋給予260元/㎡的補償標準。但劉學俊及其家人沒有答應。此後,行政執法人員數次來到劉學俊的商店「做工作」,但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當時認為他的房子是商品房、營業房,確實他的房子也在做生意,開了個農村市場,旁邊的飯店也是他的。但是政府和拆遷方他們最開始是願意按照普通的住宅房來給他進行補償。每平方大概只有300多塊錢。他們家人不能夠接受。那麼政府就對他們採取了種種的打壓, 甚至折磨的手段。最後說他的這個房子是違章建築,硬說他的房子沒有產權證之類的,當然他們的目的就是逼迫他們就範,接受政府給出的補償條件。」

劉飛躍說,10月3號的強制拆遷中有11人被警方帶走,其中劉忠義、劉忠念分別只有5歲和13歲。劉學俊的兒子劉海濤說,10月4號,執法人員以偽造房屋所有權證為由,將他父親劉學俊轉移到上營拘留所,拘留 15天,並威脅如果再不承認偽造房屋所有權證,將被勞教1-3年。記者打電話到參與拆遷的南沙河鎮查證劉學俊的商店被強制拆遷的消息:

記者:「上徐村有一個村民叫劉學俊,他家有30多間房子,因為它(政府)認為是商品房要拆遷,以商品房來補償,後來是你們負責拆遷的嗎?」
南沙河鎮:「是。」

記者:「我們想問一下,他說他父親就是劉學俊還被拘留在你們哪兒?」
南沙河鎮:「沒有啊,沒聽說。」

記者:「他被拘留的話,應該被拘留在什麼地方呢?」
南沙河鎮:「這個你可以到拆遷單位問,這個咱不負責任。」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說,他呼籲中央和山東省政府關注滕州劉學俊商業用房被強拆的時間,維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