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棗高速公路特大車禍 7死59傷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10月5日凌晨3點左右,湖南境內衡棗高速公路(湖南衡陽——廣西棗木鋪)衡南段發生一起特大車禍,兩輛長途臥鋪客車與一輛大卡車連環相撞,致7人死亡,59人受傷。

發生車禍的兩輛客車,一輛是上海開往柳州的客車上共有25人,其中兩人住院,其他傷勢較輕。另一輛是南寧開往武漢的客車共有39人,多數重傷。傷者已經送衡陽169醫院治療。

衡陽市交警支隊值班警察證實車禍傷亡人數。

值班警察:“衡棗高速公路發生一起車禍,傷了50多個人,死了7個。車子失控了,車子與後來車相撞了。”

事發時,一輛裝載數千箱飲料的大型平板掛車由東向西行駛,由於操作失控,車頭部分直接撞破道路中間隔欄,與對面駛來的開往武漢的客車迎頭相撞。由於撞擊力大,掛車當場側翻起火。隨後不久,一輛從肇事掛車後方開來的大巴車,因為躲閃事故車輛,車身衝破路旁護欄後墜下30米深的坡底。

肇事大掛車車身前後部份完全分離,車頭全部燒焦,只剩下輪胎等一些零部件,飲料全部傾瀉在路上,車內的駕駛員及另一人當場死亡。

在衡陽市169軍隊醫院,開往武漢的乘客不少人插著氧氣瓶,頭上的紗布血跡斑斑,呻吟聲一片,還有一些重傷員都被安排在重症監護室觀察。169醫院急診室值班人員稱,傷員已經分到各科,醫生都在手術搶救受傷病人。

醫生:“50多個,肯定是外傷的多。醫生沒有時間接電話,因為都以搶救病號為主,今天都在手術台上加班。”

記者:骨科肯定有傷員。
值班人員:對,有10來個。

目前部份武漢家屬已經趕到醫院。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