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連續普降暴雨三萬人轉移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海南自9月30日以來連續普降暴雨,百多個村莊被淹沒,3萬餘人轉移,多處出現嚴重汛情。

海南省民政廳5日10時30分統計,陵水、萬寧、白沙、瓊海4市縣初步災情顯示,暴雨致16.76萬人受災,2人失蹤,同時,海口秀英港因抗風等級8級及8級以下客滾船停航造成的滯留旅客數量進一步上升,截至5日18時,港口滯留旅客已達6000餘人,滯留車輛1400餘輛。

6日大陸媒體報導稱,瓊海市目前有100多個自然村被淹,整個市區被洪水淹沒,市內交通中斷,車輛無法出入;瓊海市境內上遊牛路嶺水庫正在以1000立方米/秒的速度洩洪,情況較為緊急;萬寧市緊急轉移人口12000多人,有15個自然村被淹,四五個自然村被淹沒,萬寧市所有的水庫目前均在洩洪中。

據BBC報導,目前當地受災人口逼近17萬人,其中超過三萬人被緊急轉移。

預計近日海南還將普降暴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