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缺醫師 找護士代?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路透5日電)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Medicine)今天表示,護士能夠分擔健保制度改革即將施予醫師的壓力,應該提供護士教育與權力,來承擔更多醫療責任。

該研究所報告呼籲重新規劃護士的責任和訓練,表示如此對改善支離破碎又昂貴的美國醫療體系至關重要。健保改革是美國總統歐巴馬重要的施政要項。

羅伯特•伍德•詹森基金會(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總裁暨執行長拉維雷默瑞(Risa Lavizzo-Mourey)醫師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要重新打造美國護士體系。」

她說:「我相信這份報告結果,以及將研究結果付諸施行,對強化美國健保制度相當重要。」

然而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火速對此報告展開回擊。該學會代表12萬名執業醫師、醫學生與實習醫師。

美國醫學會聲明:「護士在醫療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但不能代替醫生接受教育和訓練。」學會聲明:「在護士和醫師雙雙缺人的情況下,增加護士的責任,並非解決醫師短缺的方法。」(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