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調查火星大氣層之謎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已批准探索火星的任務,希望調查這顆「紅色星球」如何失去大氣層

NASA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昨天已經批准「研發並在2013年執行『火星大氣與揮發物演化任務』(MAVEN)」,聲明特別指出,這個計畫可能證明火星孕育生物的歷史。

領銜進行MAVEN任務的賈柯斯基(Bruce Jakosky)說:「有必要進一步了解逸散到太空的(火星)上層大氣層及其扮演的角色,以彌補我們對火星最不了解的部分。」

他說:「我們真的很高興有機會解決這些基本的科學問題。」

該計畫總經費4億3800萬美元,他們將在2013年11月發射載具,將3個主要科學儀器送到火星。

火星表面透露出的線索顯示,火星「曾有高密度大氣層,讓液態水得以出現在火星表面」。火星表面透露的線索包括類似古代河床的遺跡,及只會在液態水存在情況下才會形成的礦物。

部分是因為劇烈的氣候變遷,火星大氣層大部分已經消失不見。(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