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增1死 疾管局籲打疫苗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5日電)疾管局今天公布上週1名女童因流感重症死亡。個案是家住南區的6歲女童,9月23日發燒咳嗽,29日死亡,檢驗為流感AH3型。因女童未打流感疫苗,疾管局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保護。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記者會公布,國內上星期出現1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是家住南區的6歲女童,9月23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到診所看診,但24日仍持續發燒,到區域醫院急診,快篩為A型陽性。

施文儀說,當時醫師立即給予克流感,但家屬並沒有讓孩童服藥,當天下午女童意識不清,送醫院住進加護病房,曾因心跳停止進行心肺復甦術,但情況不穩定,仍在9月29日死亡。調查發現,這名女童沒有打季節流感疫苗,也沒有打新流感疫苗。

根據疾管局統計,7月以來有22例流感死亡,其中15例為AH3型,7例為H1N1新型流感。

施文儀說,今年度季節流感疫苗也涵蓋AH3病毒株,免費疫苗已經開打,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趕緊前往接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