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否認警員在印度偷運槍枝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5日專電)新加坡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印度媒體有關新加坡警員企圖偷運槍枝進入新德里飯店的報導,完全沒有事實根據,聲明強調,新加坡警察部隊人員的槍枝都獲得印度政府核准。

印度媒體昨天報導,新加坡最高專員公署1名工作人員企圖偷運槍枝進入新德里的1家飯店;新加坡外交部昨晚發表聲明指出,這是1項沒有事實根據的報導。

新加坡外交部說,這名攜帶槍枝的是新加坡的保安警務人員,所攜帶的槍枝早前已透過正式途逕獲得印度政府批准;當時的情況是警員經過飯店的保安檢查站時,主動向印度的保安人員表明身上有槍枝,但對方告知不得攜入酒店,於是這名警員就把槍交給另1名新加坡警察後才進入,槍枝並未隨他進入飯店。

新加坡外交部並已針對這項報導,向印度有關單位提出交涉,印度政府證實無違反保安規定情事。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天報導,新德里正舉行大英國協運動會,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出席開幕式,相信新加坡的警務人員是在執行保安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