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舉辦奪島軍演 引外界關注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日本自衛隊將與美國12月舉行奪島聯合軍事演習。目前這一消息引起各界的關注,外媒指出,在中、日因釣魚島事件引起關係緊張的時刻,日、美宣佈舉行奪島軍演,是否針對釣魚島事件來的,實在讓人懷疑。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雙方目前正在就軍演進行調整。據了解,日本自衛隊和美軍將以“日本島嶼遭遇進攻為假想”,在沖繩島以及石垣島等西南諸島的太平洋海域進行軍演,屆時美國第七艦隊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也將參加。

BBC指出,作為同盟國,日、美舉行軍事演習很平常,而且這次軍事演習早在2009年就已經制定,但是在雙方軍演的時機和內容,很容易讓人們與釣魚島事件聯繫起來,而且還有美國航母的參加,對中共當局是個不小的刺激。

據報導,2006年日本和美國也曾以釣魚臺列島遭受武力進攻為假想,在琉璜島附近海域進行過演習,美軍也出動了航空母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