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砍人縱火 男子不認錯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縣4日電)昨晚涉嫌行凶縱火造成1死8傷慘劇的豐原市田姓男子,員警今天上午偵訊,但男子酒醒後仍不認錯。劉姓屋主對於哥哥枉死、母親右手遭砍傷,難過地紅了眼眶。

鑑識人員一早就到火災現場勘驗,警方上午也偵訊涉嫌行凶縱火的田姓男子。警方說,田姓男子雖然已酒醒,語氣仍然強硬,對於犯行並不認錯也不表示後悔。

警方表示,田姓男子因不滿樓上鄰居吵鬧,昨晚9時左右,持著開山刀及裝有汽油的油漆桶上樓理論,不但見人就砍還潑灑汽油引燃;劉姓屋主的哥哥遭砍傷後,不幸喪失火窟,而屋主7旬老母右手掌斷裂。這起事件共造成包括員警在內8人受傷,1人死亡。

合作派出所員警柳泳誠表示,3名員警獲報後立即到現場,到樓下時鄰居就一直大叫「樓上有小孩」,當員警上到4、5樓的樓梯間,想辦法要營救屋內人員時,看到田姓嫌疑人拿刀揮砍。

柳泳誠指出,由於田姓男子企圖將門關上,3名員警只好以警棍抵住門縫,受傷的屋主友人蔡姓男子也企圖奪下田嫌的刀子,在一陣搶奪中,他與蔡姓男子都被砍傷。員警將田嫌制伏後一度欲上樓救人,但當時火勢已大,無法再接近。

劉姓屋主指出,昨晚他與來訪的蔡姓友人在快炒店用餐,蔡姓友人的女兒慌張跑來說「家裡出事了」,他跑回家,看到地上有一大片血跡,田嫌嗆聲要「同歸於盡」,將刀刺向他的腹部,屋內已著火。

受到輕微嗆傷的劉姓屋主表示,住在4樓的田姓男子之前常反映樓上抽水馬達的聲音吵得他無法入睡,但搬離了一陣子,最近1、2個月才又搬回來。

「我們跟他沒仇」,想到哥哥慘死,母親又受傷,劉姓男子紅了眼眶說,若再看到田姓男子,想問問他到底在想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