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裁員 倫敦地鐵又罷工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路透電)倫敦通勤者今天再度寸步難行,因為地鐵員工為了裁員計畫爭議,展開一個月以來第二輪24小時大罷工。

多達1萬名地鐵員工於昨天深夜展開罷工行動。倫敦地鐵員工在9月7日展開第一輪24小時罷工行動,幾乎癱瘓全數地鐵路線,這次又要惡夢重演。

倫敦地鐵管理單位上個月和「倫敦地鐵工會」(RMT)及白領階級的「交通和旅遊業工會」(TSSA)展開一日會談,但無任何進展,因為只要當局維持800人裁員計畫,工會就拒絕談判。

地鐵當局表示,裁員計畫是基於越來越多的乘客改從網路或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和定期券,售票亭等同虛設,但當局曾表示不會強行裁員。

地鐵管理主任布朗(Mike Brown)表示:「我很遺憾乘客或許將感到不便,我們正盡可能阻止罷工。我們不會取消(裁員)計畫,但會考慮具體的安全問題。」(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