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墨西哥幫派綁架 20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日法新電)墨西哥警方今天表示,全副武裝的幫派分子本週初在南部渡假城市阿卡普爾科(Acapulco)綁架20名墨西哥旅客,他們的下落目前依然不明。

檢察官發表聲明,這批旅客來自鄰州米卻肯(Michoacan)的摩勒里亞(Morelia),9月30日遭到武裝團體綁架,「行動遭到限制」。聲明說,他們不知道這批武裝分子的身分或肉票的下落。

格瑞羅州(Guerrero)的警方調查人員蒙瑞爾(Fernando Monreal)說:「30日晚間,約20人抵達阿卡普爾科時遭到綁架。他們目前的下落、綁嫌身分及動機仍然不明」。

格瑞羅州的檢察官稍早表示,遭到綁架的旅客有22人。但警方表示,至少2名肉票已經想辦法逃脫。

米卻肯是「家族」(La Familia)的根據地,這個勢力龐大的販毒集團觸角甚至達到毒品走私主要轉運站--格瑞羅州。

阿卡普爾科3月在一天之內就有13人因為毒品相關暴力事件喪生,包括4名百姓遭到斬首及5名警察殉職。

墨西哥政府大規模部署約5萬名部隊前往各州,鎮壓2006年以來毒品集團交戰所引發的一波暴力事件,但迄今仍然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