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危地馬拉梅毒實驗道歉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10月1日,美國政府為上世紀40年代在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進行的人體梅毒實驗做出深切道歉。

這項實驗是日前由麻州衛爾斯利女子學院教授蘇珊•瑞文比(Susan Reverby)揭露的。60多年前美國希望測試青黴素作為一種梅毒疫苗的效力,但是這些梅毒試驗者在染病後卻沒有得到治療。

通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在一份聲明表示,1946年到1948年在危地馬拉進行的人體性病研究是完全不道德的。雖然這些事情發生在64年前,我們對進行這種實驗感到非常震驚,非常遺憾。克林頓表示代表美國人民向危地馬拉總統和所有受影響的人士表示深切的道歉,克林頓還邀請危地馬拉方面參與對這一事件的充分調查。

史料顯示,當年危地馬拉當局曾同意美國進行該項實驗,但是參加試驗的大多數人是精神病患者和犯人,實驗是在未經他們同意的情況下進行的。瑞文比教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共有696名人士被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