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被虜學童全數獲救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拉哥斯1日法新電)奈及利亞警方發言人說,本週因所乘校車在該國南部遭到挾持而被綁架的16名學童,今天重獲自由,並未支付贖金。

奈國阿比亞省(Abia)警方發言人奧格邦納(Geofrey Ogbonna)說,「他們都已獲救,並未支付贖金...他們也無一受傷」;並說,被虜學童共有16名,而非最初以為的15名。

他說,軍警聯合行動今天清晨救出了這些學童,但無法說明詳細情況。軍警並未逮捕人犯。

奧格邦納說:「我們相信,那些綁匪即將落網。」

綁架事件9月27日發生在奈國油藏豐富的南部阿巴市(Aba)。

警方表示,一些持槍份子將槍口指向校車駕駛,命其停車,然後綁架阿巴義國際學校(Abayi International School)的這些學童。這是1所托兒所和小學。當局表示,據信介於3至10歲間的這些學童全是奈及利亞人。(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