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公尺雷龍出沒 小朋友樂翻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依真實比例打造高10公尺的雷龍,明天起將現身台北,打造「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展覽目的在實現孩童對恐龍的想像,也提醒大眾重視地球資源。

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等,下午出席「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在台北市青年公園的開幕活動,郝龍斌表示,這次展覽是免費開放參觀,可替11月花卉博覽會暖身。

「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今年已陸續在台中、苗栗展出,2日至10日移至台北,展覽強調想像力與藝術創造,不僅有多位名人創作的藝術恐龍,還播放環保紀錄片「正負2度C-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讓民眾在探索恐龍生態之餘,也反思如何愛護地球。

為滿足孩童對恐龍的想像,紙風車基金會打造1座高10公尺、長46公尺、約3層樓高的雷龍,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表示,特別幫雷龍穿上客家花布與原住民圖騰的彩衣,突顯濃濃的台灣味。

柯一正說,展覽巡迴至今,最有趣的是發現小朋友比大人還了解恐龍,通常都是小朋友介紹恐龍的特性,爸媽反而扮演學習角色。

除了10公尺高的大恐龍外,另外園區內還展示51隻恐龍模型,小朋友可近距離接觸,活動期間也進行「始祖鳥劇場」,每小時上演互動劇「撒龍歷險記」,1天共演出8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