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肥照曝光 南韓網民猛酸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首爾1日法新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KimJong-Il)三子金正恩(Kim Jong-Un,原名金正銀)照片首次曝光,全球專家無不開始思考背後的政治意涵。

但是南韓網民對這張照片只有一個疑問:在北韓鬧饑荒的此時此刻,金正恩為什麼可以吃得那麼胖?

北韓官方媒體昨天首次公開金正恩的廬山真面目。分析師表示,公開照片的動作,證實金正恩確實就是金正日的最終接班人。

但網路上的留言就比較關乎他個人了。

一名網民寫道:「平壤肥豬」,他要是在北韓這麼寫,可能會被判處死刑。

另一人寫道:「北韓人民都快要餓死了,他們究竟吃什麼才能長得那麼肥?」

金正恩祖父、北韓創建人金日成(Kim Il-Sung)晚年有發福跡象,現任領導人金正日之前也有個大肚腩,一直到2008年中風後才突然瘦下來。

金正恩同父異母兄弟金正男(Kim Jong-Nam)之前在澳門養尊處優,身形也是圓滾滾。

首爾北韓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昨天告訴法新社,金正恩「長相像祖父金日成,但是身材又矮又壯,比較像他爸」。

照片公開後,南韓主要入口網站Nate湧入上千則評論。

有人說:「他(金正恩)大概是故意增肥,好看起來像金日成。他們長得超像的,根本就是洗腦。」

另一人說:「哇,他們超大隻的!再多一個肥兄弟,就可以組成北韓版的天線寶寶了。」

更有人嚴厲批判道:「(金正恩)你每天吃的東西,可以拯救上百個北韓人。」(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