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赴總統府 抗議美麗灣案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盧太城台北1日電)台東縣杉原海岸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引發環保爭議,當地阿美族人今天赴總統府陳情,抗議台東縣政府不顧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核發美麗灣公司使用執照,質疑官商勾結。

台東縣政府則表示,此案目前仍在司法程序中,縣政府只能依法行政;縣政府希望站在雙贏立場,嚴格監督美麗灣,成為環保超標準的示範區,並帶動當地商機。

近50名刺桐部落族人與環保人士上午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高舉抗議標語,高呼「不要海岸線BOT」。刺桐部落族人王秋月批評台東縣府是「山寨主」,「躲在後山,土地想賣誰就可以賣」。

陳情代表隨後由警方陪同,赴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台東縣政府以BOT案開發的「美麗灣渡假村」,引發破壞海岸的質疑,環保團體並認為縣府意圖規避環評法,提出行政訴訟。

參與陳情的律師詹順貴質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已將美麗灣飯店開發的環評報告註銷,現在沒有環評,且法院判決開發案須停工,但台東縣政府在判決出來不到一週內,核發業者使用執照,知法犯法。

詹順貴說,他們質疑美麗灣業者與台東縣府有不法勾結,下午將至監察院檢舉,也將向台東縣地方法院檢察署告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