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療法提高兒童癌症存活率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一項研究今天指出,促進人體免疫系統的新療法,可提高神經母細胞瘤存活率至20%。神經母細胞瘤是神經系統癌症,通常發生在兒童身上。

這項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Journal of Medicine)的報告指出,費城兒童醫院(The 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癌症中心研發的這種新療法,是對抗這種癌症10年來的首次大進展。

研究顯示,相較於治療神經母細胞瘤嚴重症狀的標準療法,新療法可提高兩年存活率至20%。

報告作者之一、也是該中心主任馬瑞斯(John Maris)說:「我們期待這些研究成果可以改變臨床診療,建立這種致命疾病的新黃金標準療法。」

神經母細胞瘤是周邊神經系統的癌病,通常會在胸腔或腹腔出現固態腫瘤。研究人員說,神經母細胞瘤佔兒童癌症的7%,但由於發病時通常病狀嚴重,所以在所有兒童癌症死亡率中佔15%。(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