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明展交流 打造創新強國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30日電)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發明展的規模持續成長,政府打造台灣「黃金十年」的第一個願景就是「創新強國」,要透過獎勵創新,讓台灣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2010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今天開幕。副總統蕭萬長、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國防部部長高華柱、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國科會主委李羅權、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工研院副院長曲新生、農委會副處長方國運、日內瓦發明展創辦人暨主席Jean-Luc Vincen 等都到場啟動開幕儀式。

蕭副總統表示,發明展的規模持續成長,近來台灣的發明也在國際嶄露頭角,說明台灣人才的能量。政府打造台灣「黃金十年」的第一個願景,就是要把台灣變成「創新強國」。

蕭副總統說,今年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除了降稅,更獎勵創新,希望2年後能把研發經費提升到國內生產毛額 (GDP)的3%,打造台灣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表示,這次展覽的特色是中小企業和學校參加特別踴躍,共有660多個廠商、1000多個攤位、21國共襄盛舉,使得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成為亞太地區很重要的發明展。

黃重球說,還有大量的研究人才潛藏在學校中,未來要做更多發明和產業接軌的事;這次發明展的參展交流平台就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