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日本8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增添日本出口導向經濟復甦趨緩的疑慮。

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天發布數據,8月工業生產較7月下滑0.3%,7月則下滑0.2%。

全球需求浮現減緩跡象,以及日圓升值,在在威脅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 Co.)、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等公司獲利。日本8月出口成長速度創今年最慢,昨天公布的短觀數據顯示,企業預估年底前,對前景悲觀人數會超過樂觀人數。

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兼里昂證券(CLSA)首席日本經濟師加藤進(Susumu Kato)在數據發布前說:「由於國內外經濟不確定性增加,同時日圓升值,製造業不太可能很好。」

昨天發布的短觀數據顯示,日本大型製造業信心9月成長至8,12月料將下滑至負1。

汽車製造商對日本經濟前景特別擔憂,預計短觀指數年底下滑38點。(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