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喪命尼國領事遺體歸國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報導)日前在美國紐約離奇殞命的尼加拉瓜外交官麥卡多(Cesar Mercado),雖然他的死因至今未明,但遺體將於今天運回尼加拉瓜安葬。

麥卡多23日被人發現陳屍布隆克斯(Bronx)他租賃的公寓內,腹部有12道刀傷,頸部也幾乎被切斷。

據報導,當時正值聯合國大會召開,麥卡多23日當天本應赴聯合國加入尼加拉瓜代表團,但他的司機久候他不至,於是上樓查看,發現了麥卡多的屍體,並報案處理。

紐約市警局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在報告案情時表示,紐約警方根據麥卡多身上的傷痕以及犯罪現場未留下任何第三者指紋判斷,麥卡多似乎自殺的可能性居大。

凱利也證實,麥卡多的寓所沒有遭搶劫的跡象,也沒有外人強行侵入的痕跡。

然而,麥卡多的若干親屬拒絕接受這種推斷,並要求官方釐清犯罪真相。凱利已允諾持續調查這起命案。

單身的麥卡多於2001年來到美國擔任尼加拉瓜駐聯合國大使辦公室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