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不希望加劇南中國海緊張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美國主管東亞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29日在華盛頓表示,對於南海問題,美國鼓勵通過外交方式解決,不希望該地區的緊張。他也對最近日本釋放中國船長的做法表示肯定。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我們不希望南海地區的緊張升級。但是近些年海上衝突的大量增加,很多是指向中國。”

9月29日,在華府舉行的一場亞洲戰略研討會上,針對上週舉行的第二屆東盟—美國峰會,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表示,美國對於南海問題一直鼓勵通過外交方式解決,不希望加劇該地區的緊張。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我們的目的是鼓勵用外交方式,不只是宣言國,也包括更多國家,用2002年(中國-東盟)行為宣言,作為一個框架。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積極有效的機制,我們希望能以此為基礎(解決爭議)。”

對於中日釣魚島問題,坎貝爾重申了美國在領土問題上不介入的態度,並對最近日本釋放中國漁船船長的做法表示肯定。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釋放(中國漁船)船長的決定,我們表述得很清楚,在困難的國內形式下,作為日本首相來講,這是正確的決定。”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