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滄州遭遇最嚴重美國白蛾災情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近日來,滄州市南皮、東光、泊頭等地,美國白蛾氾濫,給樹木生長造成了危害,給百姓生活帶來了極大困擾。

《燕趙都市報》29日報道稱,目前為止,滄州市白蛾危害面積已達47.4萬畝,比去年增加1.7萬畝。全市有175個鄉鎮的5314個村莊受災,受災比例高達70%。在個別村莊,桑樹、臭椿等樹種還出現了個別樹木被全部吃光的罕見景象。

報道稱,今年美國白蛾造成的災害面積之大,受災的嚴重程度之高,都達到了歷史之最,災情的嚴重程度始料未及。

目前正值一年中,美國白蛾危害最大的高峰期。不僅滄州受災嚴重,河北全省的白蛾災情都在蔓延。

因美國白蛾的天敵較少,因此必須依靠化學消滅法。但目前的設備還是比較有限,滄州市最好的噴灑設備最高只能噴到20米,有些高大的樹種難以實現全面的噴灑,高於20米處的害蟲難以消滅。另外,鐵路沿線由於有護欄控制,也成為防治的難點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