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再傳炸彈驚魂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電)在接獲這個月第2次炸彈警告後,警方疏散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的遊客。艾菲爾鐵塔是世界參訪遊客最多的景點之一。

在傳出最新炸彈警告前,官員曾警告,法國正面對即將來臨恐怖攻擊的嚴重威脅,而在此前一天,巴黎一個主要火車站也接獲炸彈警告而疏散旅客,不過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

警方表示,艾菲爾鐵塔的營運商晚間6時40分接獲一通來自公共電話的電話,警告該鐵塔被安置炸彈。警方專家正在仔細搜尋這座高324公尺的鐵塔,以找出是否有可疑裝置。

警方本月14日在接獲炸彈警告後,曾從這座鐵塔和周遭公園疏散約2000名遊客,不過最後證明也是虛驚一場。

法國警察首長上周表示,他關切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兩種威脅,一是刺殺重要人物,一是對地鐵站或百貨公司之類的人潮擁擠地區發動攻擊。

阿爾及利亞情報機構警告法國,好戰分子正前往法國執行攻擊任務,官員們說,也有證據顯示伊斯蘭聖戰士正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回來。(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