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涉洩密 美政府施壓銷毀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五角大廈今天表示,在官方指控一位前駐阿富汗軍官的間諜回憶錄洩漏美國軍事機密後,一名出版商銷毀近一萬本回憶錄。

國防部代表見證下,聖馬丁出版社(St. MartinPress)今天將一周前出版的第一版「黑心行動」(Operation Dark Heart)絞成紙漿,並在與美國政府的協議下,出版了修訂本。

五角大廈發言人拉潘(Dave Lapan)上校說:「約9500本書包含機密資訊,五角大廈與出版商協議加以銷毀。」

作者夏佛(Anthony Shaffer)在此書中回顧了他在2003年於阿富汗5個月的諜報活動。夏佛官拜中校,也是前國防情報局官員。夏佛譴責五角大廈的焚書行動,並宣稱未曾洩漏機密。

這本書的爭論,突顯歐巴馬政府在機密資訊外洩這件事情上的強硬路線。為免機密外洩,歐巴馬政府已提出好幾起訴訟。(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