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萬艘船航越巴拿馬運河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27日法新電)巴拿馬運河管理局(Panama Canal Authority)今天表示,1艘中國籍貨輪,在運河通航100週年的3年前,成為第100萬艘穿越此運河的船隻。

運河管理局在聲明中說,「如同其名所預示,『幸運之梅』(Fortune Plum)成為這個連接兩大洋的運河開航以來,第100萬艘航越運河的船隻。」

這艘貨輪其實是在9月4日載著鋼鐵製品,從太平洋穿越運河,航往大西洋。不過,運河管理局今天才發佈這項消息。

興建第3船閘的運河拓寬工程,從去年開始。運河拓寬工程的目的,在確保今日的巨型貨輪、郵輪與石油運輪能在未來穿越這個水道;許多此類輪船的寬度超過運河寬度。

運河拓寬工程已耗費約52億美元,預計在2014年8月運河通航100週年慶以前完工。

自通航後,已有100萬艘船隻航越這條長80公里的運河。全世界每年有5%的貿易物品,穿越這條運河。

第3船閘,與現有兩道船閘平行,將能吞吐長366公尺、寬49公尺、吃水量15公尺的大型船隻。(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