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品牌冰淇淋不再標榜純天然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7日專電)為避免誤導消費者,美國知名冰淇淋品牌Ben &Jerry’s宣布,原本幾款冰品包裝上標示的「純天然」(all natural)字樣,今後將取消。

成立於1971年的消費者保護組織「公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8月份發表聲明指出,Ben & Jerry’s標榜「純天然」的53種冰品中,至少有48種含有非天然成分。

例如鹼化處理的可可(alkalized cocoa)、玉米糖漿、部份氫化黃豆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soybeanoil),還有一些不存在於自然界的物質,或者經過化學改造的物質。

聲明中指出,冰品當中明明添加非天然成分,商品包裝卻標榜「純天然」,這是不實宣傳及誤導,如果Ben &Jerry’s不撤銷「純天然」字樣,「公益科學中心」將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表達關切,同時也將採取法律行動。

「公益科學中心」也表示,Ben & Jerry’s冰淇淋最大的問題在於飽和脂肪(saturated fat),任何1種口味的Ben & Jerry’s冰淇淋,僅僅半杯的份量就占去每個人每天飽和脂肪可攝取量的一半。

Ben &Jerry’s總裁索爾海姆(Jostein Solheim)21日致函「公益科學中心」,信中指出Ben &Jerry’s不願外界對於「純天然」的說法有任何誤會,因此決定取消產品包裝上的「純天然」字樣,同時繼續努力貫徹Ben &Jerry’s的企業理念。

事實上,早在2002年,「公益科學中心」就曾針對Ben & Jerry’s冰品標榜「純天然」的誤導之嫌,向FDA表達關切,但後來並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不了了之。

Ben & Jerry’s創立於1978年,品牌名稱取自於創辦人班.柯恩(Ben Cohen)以及傑瑞.葛林斐德(Jerry Greenfield)。

到目前為止,對於食品包裝上標榜「純天然」的用詞,FDA並沒有明確規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