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市選 交通住房成熱點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那麼在多倫多東北面的萬錦市,華裔團體公民動力也組織了候選人辯論。而選民們最關心的是交通和住房。

交通方面,從萬錦到多倫多,要花兩張車票,所有候選人都覺得不公平。

現任市長及下屆市長候選人薛家平:“將來為了對每個人公平些,應該按距離收費,車程長的應該比車程短的人多付錢。”

但他們承認很難在短時間內解決,因為現在的公交系統是按城市收費。

尋求連任的地區議員候選人蘭登:“我們沒有權力讓他們只收一張票。”
也有人提出解決辦法。

地區議員候可選人帕瓦羅維克:“沒有黨派,不必4年競選一次的省級機構,能根據居民的最大需要來解決。”

另外,根據公民動力組織的調查,目前萬錦市1棟房子平均價格接近60萬,只有2成家庭能夠負擔得起,因此建造可負擔住房成了每個候選人的重要政綱。

現任副市長區議員候選人西斯:“市府擁有土地,大約佔20%。我們可能會在這些地上增建廉租房。”

也有人表示市府在和慈善組織合作為第一次買房的家庭提供幫助。

現任市長及下屆市長候選人薛家平:“延期繳納一些費用,比如公園費。所以購房者不必一開始就面臨很大壓力。”

根據2006年的人口普查,萬錦市的華裔人口已經接近4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