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千人彰化縣府前抗議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訊】「反國光石化聯盟」27日號召上千民眾,圍堵台灣彰化縣政府,並且高舉白布條、演出行動劇表達抗議,要求暫停「國光石化」開發案;台灣文學作家吳晟也到場聲援,帶您看到現場的情況。

由二十多個團體、上千民眾組成的反國光石化聯盟,在彰化縣政府前廣場拉布條抗議,表達心聲。

芳苑鄉代表林濟民:「來向彰化縣政府表達,我們基層所有民眾反對的聲音,讓我們的縣長可以知道,我們所有的基層都是反對(國光石化)的 。 」

彰化芳苑陳情民眾:「用這個污染的(國光石化)來,這些排煙如果飛出去,都會附著在菜上面,吃下去,洗都洗不掉,大家都要吃到。」

學生抗議團體現場演出行動劇,表達他們的訴求,台灣文學作家吳晟也到場聲援。

台灣文學作家吳晟:「我會這麼激動,這麼擔心來站出來,來講這些話,最重要的是,希望我們卓伯源縣長,你要對著天地,對著天,對著地,對著我們的良心來做事情。」

在送交陳情書的時候,由於彰化縣府派出代表層級過小,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最後是由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出面代收陳情書,並表示將轉達給彰化縣長卓伯源,讓這場抗議活動和平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