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平民 澳前駐阿士兵遭訴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中央社雪梨27日路透電)澳洲首席軍事檢察官今天表示,3名前澳洲軍人去年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造成6名平民死亡、4人受傷,將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軍事檢察署署長麥克達德(Lyn McDade)准將表示,這些士兵隸屬澳洲軍方「特別行動任務小組」(Special Operations Task Group),去年2月12日在阿富汗負責執行一處場地的肅清任務。

他說,「在這項肅清任務當中,6人死亡、4人受傷。」他並沒有進一步透露任務細節。

「被告將被控多項違反任務罪名,包括過失殺人、危險行為、未能確實遵照合法命令,以及侵害行為。」

澳洲在阿富汗共派駐1500人,包括200名特種部隊,以及駐在烏魯茲岡省(Uruzgan)提林克(Tirin Kot)地區的1000名部隊,協助重建與訓練阿富汗軍隊。(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