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賞鳥大展閉幕 明年台南見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納卯市25日專電)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全團8人來菲參加第1屆亞洲賞鳥大展,把台灣17種特有珍奇鳥類介紹給亞洲愛鳥人士,同時自今年地主國菲律賓手中,接下明年主辦權。

第1屆亞洲賞鳥大展暨菲律賓第6屆賞鳥節是於昨天與今天在民答那峨島大城納卯市(Davao City)舉行,主題為「大自然,救救我們的未來」,希望能透過賞鳥活動來豐富生態旅遊,促進主辦城市的自然及文化內涵,最重要的是提升民眾保護野生鳥類的意識。

今年參展的國際團體有來自台灣的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以及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尼泊爾及菲律賓的近10個賞鳥組織或團體。主要活動包括野地及森林賞鳥、座談會以及親子遊樂等,兩天下來,估計吸引近5000人次的國內外愛鳥人士參加。

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石瑞德說,他們向菲律賓介紹了17種台灣特有的珍奇鳥類,如台灣山鷓鴣、藍腹鷴、帝雉、烏頭翁、栗背林鴝、台灣紫嘯鶇、台灣噪眉、台灣藍鵲等,同時也邀請國際友人於11月到台北參觀第12屆國際賞鳥博覽會以及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台北市野鳥學會常務監事歐玉芳介紹,亞洲賞鳥大展其實是源起於關渡自然公園一年一度的賞鳥活動。

歐玉芳說,台北市野鳥學會10多年前開始,每年都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辦賞鳥博覽會,在外交部支持下,吸引不少國際鳥友前來參加,多年下來,由亞洲多國賞鳥組織組成亞洲賞鳥聯盟決定舉辦亞洲賞鳥大展,並由特種鳥類全球排名第3多的菲律賓,擔任第1屆地主國。

在今晚的閉幕晚會上,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程建中自菲律賓野鳥學會代表手中,接下第2屆亞洲賞鳥大展的主辦權,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李傳通、僑務委員丁金煌等人在場觀禮。

程建中說,第2屆亞洲賞鳥大展將在台南市舉辦,屆時國際愛鳥人士將可近距離欣賞台灣17種特種鳥類的豐姿,並且見證台灣在鳥類保育工作上所做的努力與成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