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揭秘臉書創始人發家之路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美國是一個給人夢想的地方。從微軟的比爾•蓋茨,到戴爾電腦的邁克爾•戴爾。9月24號(星期五),在紐約首映的電影《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則講述了臉書(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和埃德華多•薩瓦林(Eduardo Saverin)的故事。他們從哈佛大學的宿舍起家,成長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在影片首映式上,製片人凱文•史派西(KEVIN SPACEY)介紹,電影講述了,「(臉書)這個創造了歷史的社交網絡是怎麼開始的?是誰締造的?創立的過程是多麼的有趣和蹊蹺,這兩個共同創業的好朋友之後是怎麼分手的。」

根據本•麥茲里奇(Ben Mezrich)的小說《意外的億萬富翁:臉書的創立》(The Accidental Billionaires: The Founding of Facebook, a Tale of Sex, Money, Genius and Betrayal)改編的電影,重現了一個1984年出生的電腦天才——扎克博格。

他從小學習編程,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哈佛大學。在好朋友薩瓦林的幫助下,坐在哈佛大學的宿舍裡,創立了一個哈佛所有女生的數據庫網絡——臉書。沒想到,臉書一夜走紅,之後演化成社交網絡,並從哈佛校園,火到整個世界。6年後的今天,臉書在全球擁有了5億多用戶,扎克博格也搖身變成億萬富翁。

電影《社交網絡》10月1號在美國公映。

相關文章
評論